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印尼代表团官员:陶菲克状态难定 寄望男双混双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印度尼西亚奥运代表团副团长鲁克曼·尼奥德3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尼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点是羽毛球和举重,不过由于印尼头号男单陶菲克刚刚病愈,他说:“羽毛球我们现在只能寄希望于男双和混双。



  印尼代表团首批运动员是29日晚间抵达北京的,尼奥德透露,首批主要是举重运动员,其他运动员会在8月4日和7日分两批抵达北京,包括印尼头号男单陶菲克在内的羽毛球队将在4日抵达。

  尼奥德称,印尼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点在羽毛球和举重项目上,而最大的对手都是中国队。“在举重项目上,我们想中国有望在更高级别上夺得金牌,所以我们派出了男子56公斤级。而羽毛球,我想在各个小项上都与中国有一拼。”

  此前有消息称,陶菲克患登革热住院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但据29日印尼媒体消息,陶菲克目前已经病愈,尼奥德确认了消息的准确性。不过,他却对陶菲克能否卫冕表示了担忧:“陶菲克一周前入院,现在医生说他已经痊愈了,但具体情况我们还不知道。他现在已经开始训练了,在出发来北京前还要再做一次检查,所以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他是否已经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希望他尽力做到最好,因为林丹现在很强。”

  即将在北京度过27岁生日的陶菲克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同时也是集世锦赛男单冠军、汤姆斯杯冠军等各项大赛荣誉于一身的印尼天才球员,尽管近年来他状态有所下滑,但仍然是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而印尼羽毛球队整体也十分强大,这次将有11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上都有夺金实力。

  尼奥德也表达了对这两个项目的渴望,他说:“男双和混双我们都想有所斩获,但除了中国,还有马来西亚和韩国也都很强大。陶菲克刚刚病愈,现在我们只能寄希望于男双和混双。”

  羽毛球在印尼拥有国球的待遇,在印尼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羽毛球项目也居功至伟,在获得的全部20枚奖牌中有15枚来自羽毛球项目,而5枚金牌全部是羽毛球选手贡献的。本届奥运会印尼代表团将有24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举重、田径、游泳和帆船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