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几多遗憾与离奇 揭秘世界名将无缘奥运八大原因

  优秀运动员与北京奥运失之交臂原因之——兴奋剂(六)


  代表人物:加特林、哈迪、保加利亚举重队

  离奇指数:★★★★

  遗憾指数:★☆

  竞技体育是“胜者王侯败者寇”的游戏,胜利者往往能够获得好待遇、高关注和更多的经济收益,这使得许多运动员开始铤而走险,寻求一些非正规的手段攫取本不属于自己的荣誉。巴尔科实验室丑闻的败露使得其许多客户,即一些当时世界一流选手的丑行大白于天下,以美国田径明星琼斯为例,丑闻败露后被美国奥委会勒令向国际奥委会交还她所得的5枚奥运金牌,同时也因为服用禁药以及一宗伪造支票案获刑半年,最终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曾跑出平百米世界纪录9秒77的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因药检呈阳性反应从2006年开始被禁赛四年,这使得2010年才能解禁复出的前奥运冠军失去了在北京奥运赛场卫冕的机会,兴奋剂丑闻同时使其9秒77的成绩被宣布无效。

  由于在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期间进行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21岁的美国游泳选手哈迪也将失去代表美国参加女子100米蛙泳、50米自由泳、混合泳接力以及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权利。

  最离谱的恐怕要数保加利亚举重队,队内8男3女共11名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居然全部呈阳性,因此,保加利亚举重协会决定取消举重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奥运会是竞争性最强的综合运动会,但是这种竞争是建立在公平的基石之上,公平也成为奥运会竞赛的宗旨。运动员可以通过艰苦的锻炼和刻苦的努力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然而这是一种费时费力的方式,他们中的一些人投机取巧地选择了一种“捷径”,通过这些见不得光的行为快速提升了成绩,这种对观众的嘲弄、“皇帝新衣”般自欺欺人的行为和他们可预见的下场,不仅让人可怜、更令人遗憾。

  一句话点评: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无间道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