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两名高中生入选北京奥运会青年营 31日赴京

晚报记者 钱钰 实习生 薛晓 报道 今天,本市两位北京奥运会青年营营员将启程赴京。他们分别是市西中学的杨珖和新中高级中学的赵天雯。这几天,两人都忙着阅读英语材料,购买小礼品。 打太极展现中国文化 “上网阅读与奥运、世博相关的英语材料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课。

我还将过去备考中级口译的资料找出来,从中梳理并熟记官方术语。”杨珖说。当初得知入选北京奥运会青年营营员,杨珖就决定学习太极拳。“现在,我已经可打一整套24式太极拳。” “心急”礼物提前抵京 “我的礼物已提前托运至北京!”赵天雯笑着说,她特别准备了100件工艺品,全是关于上海全景的内雕,另外还有些挂在墙上的装饰品,上面画着豫园等老上海景点。 作为一名蒙古族女孩,能歌善舞的赵天雯还特别准备了一件蒙古袍。小姑娘说,她和杨珖还准备了一首合唱曲目《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上海中学生献计献策 据透露,国际奥委会大家庭的所有204个国家和地区都分别选派了一男一女两名青年,来北京参加青年营活动。此次二十多天“北京之行”的日程安排相当丰富,除组织青年进行各项交流之外,还邀请营员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和比赛,参观奥运村、游览北京名胜古迹等。 这几天,这两位奥运使者都在忙着准备论文,小杨的论文是关于“志愿者服务与青年责任”,而小赵则是围绕“人文奥运”的主题做的研究。“论文将作为奥运营论坛的交流材料,为奥运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