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中国举重队实实在在“务虚” 调整心理备战奥运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韩成栋 杨 帆)随着奥运会开幕日期的临近,作为中国奥运军团争金大户的举重队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备战阶段。与前段时间强调技术细节不同,目前的中国举重队开始全面注重运动员们赛前的精神状态。

  目前,参加奥运会的10位中国男、女大力士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备战,他们初步打算于8月6日正式入住奥运村。据记者了解,目前参赛运动员的训练一般安排在每天下午3点半左右,训练时间为两个小时,训练强度是平日的60%至70%,主要的目的是在于保持状态。

  与以往训练不同的是,现在教练们更加关注的是运动员们的精神状态,适当的心理疏导已经成为了他们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尽管运动员目前在训练局一切表现正常,但大赛经验丰富的男队主帅陈文斌已经预见到了赛前运动员们可能会发生的心理变化。他告诉记者:“等大家8月6日进了奥运村,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可能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想法和压力,但适当的压力对进入临战状态有帮助。到时候我们将察言观色,如果发现有人反应过度,就必须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此外,为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从明天起,中国举重队要求所有参赛运动员都要关闭手机,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接听电话引起不必要的干扰。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