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俄语“欢迎来北京”温暖奥运新军白俄罗斯女篮

  7月30日12时20许,白俄罗斯女篮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作为欧洲篮坛刚刚崛起的新势力,白俄罗斯女篮这是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一出机场,18名列队欢迎的中国小学生用俄语一起喊出“欢迎来北京”,更是让姑娘们备受感动。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首都国际机场。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没有更多“大牌”抵京,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更多的同行在此等候。直到11时许,更多的记者才陆续到来。12时20分,在机场内,突然出现了18个朝阳区望京南湖东园小学的学生,他们手捧鲜花站成一排。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欢迎白俄罗斯女篮的到来。当白俄罗斯女篮队员们走出国际出口时,她们吃惊地看到,18位中国小学生整齐地排成一列,用俄语大声对她们说“欢迎来北京”,并将手中捧着的一束束鲜花送给了女篮教练和运动员。

  女篮姑娘们显然被眼前的这一幕感动了,简短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她们纷纷跑过去抱起了这些可爱的孩子,送给他们特意从白俄罗斯带来的各种纪念品,并搂着他们合影留念(上图)。

  据了解,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南湖东园小学是中国全民奥运教育活动———“同心结”活动中与白俄罗斯结对的小学。在奥运期间,该小学的小学生们将会前往赛场为白俄罗斯运动员呐喊加油,与在华的白俄罗斯人士进行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

  众多记者看到这一幕后,纷纷上前去抢“新闻”。白俄罗斯女篮姑娘们激动地说,能够受到这样的欢迎,她们深受感动,“我们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经过1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感到很疲惫,但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我们感到很开心。”队员纳塔利娅·特罗菲莫娃说,她和队友们要在比赛中出色发挥,不能令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失望。而专门来这里迎接她们的还有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纳托利·托吉克,他也成了众多记者采访的对象,“我们重在参与,每个运动员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我们就胜利了。”他笑着说。最后,女篮运动员们在与小朋友们和大使阿纳托利·托吉克先生合影之后,踏上去往北京奥运村的路。

  文/图 本报北京奥运报道团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