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赵颖慧射击场上双保险 冲击奥运“开门红”

  任何一届奥运会的东道主都想取得“开门红”,因此产生奥运首金的项目往往会选择最有把握的一项。7月30日,记者采访获悉,跟雅典奥运会一样,北京奥运会的首金也将在射击场出现——— 我国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将组成双保险,肩负夺取首金的历史性重任。

  将什么项目定为产生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项目一直是国人关注的焦点,射击和举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此前由于北京奥运会各单项赛事的选手报名人数一直没有确定,北京奥运首金的产生项目也一直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48公斤级举重之间难以确定,现在各单项报名已经截止,比赛所需用时也已经确定。

  据介绍,8月9日10时整,女子举重48公斤级A组开始决赛,10时30分女子10米气步枪开始决赛。但是,举重比赛是每个选手轮番上场,而射击是“百枪齐发”,因此有14名选手参赛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用时可能需1小时40分钟,而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用时仅需20分钟。也就是说,女子10米气步枪虽晚于女子48公斤级30分钟比赛,但最后却会比后者提前50分钟结束比赛。当天10时50分,女子10米气步枪决出的金牌将和雅典奥运会一样,成为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是我国射击队的强项,4年前杜丽就曾一举夺得雅典奥运会的首金。为了能够实现北京奥运会的“开门红”,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杜丽和世界冠军赵颖慧组成的双保险。但是射击比赛的偶然性也很大,容易产生冷门,以往的大赛结果也已经多次证明,目前杜丽的状态欠佳,赵颖慧能否经得起奥运大战的残酷压力也很难讲,一切都要看她们的临场发挥。

  目前,中国代表团已做好充分准备,一旦射击场“有失”,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陈燮霞将担负起拿下中国军团首金的重任。我国女子举重选手的实力在这个级别上应该是一骑绝尘,陈燮霞只要能够正常发挥,这枚金牌应该不会旁落。本报北京奥运报道团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