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格萨马兰奇齐到来 西班牙体育代表团人员抵京

  今天上午,首都国际机场先后迎来两位重量级人物——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上午9时许,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乘坐LH720航班先期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两个小时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乘坐航班抵达T2航站楼。

  美国代表团通关仅用5分钟

  昨天下午14点22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奥运代表团一行56人,包括田径、自行车和女子水球等多项比赛的运动员乘坐UA889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由于入境现场旅客数众多,当时执勤的边检一队五分队特意开通了6条自助和无线验放通道,保证运动员以最快的时间通关。

  仅仅5分钟的时间,美国代表团56名成员全部入境。据了解,56人中的11人为美国NBC工作人员,另外45人为美国奥组委工作人员及美国运动员。虽然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飞行,运动员们都比较疲惫,但首次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很多人都兴奋不已。队员们频频举起手中的相机和奥运福娃合影留念。

  美国代表团中最受瞩目的当数田径队员们。美国田径队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25枚奖牌,其中金牌8枚。而出征本次北京奥运会的队员阵容更是星光熠熠,由盖伊、艾里森菲利克斯等126名实力强劲的运动员组成的参赛队伍将陆续抵京。据了解,这56名代表团成员昨天下午已入住奥运村,开始赛前的准备工作。

  当天下午抵京的还有加拿大女子足球队和跳水队,墨西哥拳击队和游泳队、新西兰曲棍球队等上百名运动员及其他奥运大家庭成员。

  西班牙代表团凌晨入境

  今天,首都机场T3D奥运包机楼迎来了启用以来人数最多的奥运包机——西班牙奥运代表团包机。清晨4时50分,西班牙奥运体育代表团一行259人抵达北京边检T3D执勤现场。

  为了顺利完成任务,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做好了各项充足的准备工作。鉴于包机入境的特殊情况,边检民警在登机口引导旅客前往T3-D入境边防检查现场;开通16条奥运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西班牙奥运体育代表团成员快速办理了入境手续。

  SAN NAIGVEL MARTA是一名柔道运动员,她是第一次来到北京,感觉这里的人们很热情、很和蔼可亲,尤其是刚刚走下飞机的欢迎仪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此次北京之行她感到非常兴奋,同时也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据她介绍,此次同行的代表团成员共涉及体操、篮球、柔道等十二个比赛项目。

  在查验过程中,一名运动员因出境前刚刚换发护照导致他身份注册卡上的信息与所持护照上信息不一致。边检总站值班领导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核实旅客身份。不到5分钟的时间,边检民警在留存该运动员护照和奥运身份注册卡复印件后迅速为其办理了入境手续。“检查员都很热情、很漂亮,尤其是办理手续的时候速度很快,感觉非常好!”在离开检查现场时旅客给予了边检民警这样的评价。

  20分钟后,259名奥运代表团成员入境手续全部办理完毕。虽然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运动员第一次来到中国都感到异常兴奋,每一名民警都业务娴熟、亲和友善,代表团成员对北京边检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有的团员甚至就在现场学起了中文,并用刚学会的中文问候为其服务的边检民警。他们纷纷对中国给他们留下的美好印象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