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青岛奥运分村迎来了第二批客人 16个代表团入村

  半岛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 张强)今天上午,奥运村迎来了第二批入住的参赛帆船队,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奥运村村长臧爱民等领导参加了今天的欢迎仪式。

  第二批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一共有16个,分别是比利时、以色列、中国香港、丹麦、芬兰、阿根廷、波兰、挪威、俄罗斯、泰国、荷兰、哥伦比亚、爱沙尼亚、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在欢迎仪式上,阎启俊向第二批入住青岛奥运村的每个代表团分别赠送了富有青岛特色和奥帆特色的精美礼品。夏耕致辞热烈欢迎各参赛队的到来,“我代表2008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帆船委员会,代表800万热情好客的市民,欢迎大家入住青岛奥运分村,欢迎你们来到自己的家。”在致辞中,夏耕表示,“你们的到来,带来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带来了奥运大家庭的欢乐,给这座奥运城市增添了光彩。青岛市民和志愿者将以真诚的微笑,为你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浓郁热烈的赛事氛围。真诚期待各位选手,激情扬帆,取得优异成绩!”

  仪式的最后,半岛都市报群星少儿合唱团登台,给大家演唱了脍炙人口的《闲聊波尔卡》和山东民歌《清蓝蓝的河》。

  虽然仪式已经结束,但是各国运动员都还是有些恋恋不舍,他们纷纷走上前台,在富有奥运特色的背景板前合影留念。其中韩国代表团最有个性,几名运动员是穿着跆拳道服来参加欢迎仪式的,大家在台前一亮相,就引来了无数关注的目光,甚至连其他一些国外代表团的运动员,都拿出照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精彩时刻。

  在上午的欢迎仪式开始前,阎启俊和夏耕还一同参观了刚刚开村的青岛奥运村、民俗馆、村长办公室、会客室等,并且还在村长会客室里小坐了一会儿,他们详细了解了奥运村里的各项服务情况,并鼓励大家一定要认真做好奥帆赛的服务工作,为青岛争光,为祖国争光。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