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让更多人站上领奖台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首设两铜

  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陈)尽管级别没有变化,但奖牌数一下增加了8枚。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项目将首次出现两个铜牌得主,给了运动员们更多站上领奖台的机会。

  跆拳道项目自2000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以来,一直设男女各4个级别的比赛,本届奥运会也不例外,但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奖牌数却从以往的24枚一下升到32枚,这多出来的8枚奖牌都是铜牌,在北京的跆拳道赛场上,将首次有两名铜牌得主同时出现在领奖台上。

  跆拳道竞赛主任曹涛说:“这种奖牌设置让运动员们得到了更多可以站上领奖台的机会,因为即使是首轮落败,运动员依然有机会通过复活赛一路复活,最终成为铜牌获得者。”根据赛制,在整个淘汰赛过程中一直保持全胜的两名选手将争夺金牌,而分别输给这两名选手的运动员都将获得复活资格,在以往的赛制中,他们将最终决出铜牌得主,但在本届奥运会上,在复活赛中最终会师的两名优胜者将携手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