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队热身训练轻松玩排球 备战心态平和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战在即,中国羽球教头李永波和队员们已经调整好状态,准备踏上赛场为国征战。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当《小节探营》节目组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馆时,正赶上了羽毛球队的训练,可是没想到内容居然是排球:20名队员分成两队,一拥而上嘻嘻哈哈地混战成一团,其中不乏世界冠军。

原来,这是羽球队体能训练前的热身游戏。

  张宁宝刀未老

  33岁,这个年龄并没减弱张宁这位奥运冠军在速度力量型打法上的杀伤力。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在奥运会前一个多月的训练比赛中,张宁很少输球。虽然一年多来因为膝盖伤病困扰,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从第三滑到了第七,但四年前雅典的大赛经验加上沉稳的心理素质,张宁的成功卫冕的几率还是很高。

  谢杏芳林丹瞄准“冠军情侣档”

  当今世界羽毛球女单“一姐”谢杏芳也不甘落后。目前,她的技术、心理等各方面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从2006年至今,她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这次北京奥运会也很可能成就谢杏芳的“冠军大满贯”。

  说到谢杏芳的男友林丹,很多人都还记得他在雅典首轮败给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的”滑铁卢之战“。但是4年后,卧薪尝胆的“超级丹”几乎一直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在技战术方面,他也已不再主要通过凶狠进攻得分,而是有意识地提高了吊、推、搓等技术含量高的得分手段、这也使得他的打法在不失凶狠的前提下趋向稳健。

  今年的奥运会上,如果林丹和谢杏芳能够分别夺得男单冠军和女单冠军,将会创造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情侣。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