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记奥运新闻中心一名墨西哥志愿者:我们准备好了

  我们准备好了——记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一名墨西哥志愿者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侯熙文)在北京奥运会倒数第八天的时候,来自墨西哥的志愿者加布里埃尔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里摩拳擦掌。



  “我们都准备好了,正等着奥运 会正式开始呢。”加布里埃尔兴奋地说。

  谈起志愿者服务,他的眼睛就立即闪出光芒。不过,与大多数面对运动员的志愿者不同,他的服务对象是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记者。

  加布里埃尔和他的同伴们早在7月8日奥运主新闻中心开放时就已到位,从7月25日开始,他们被分成了3个班次,正式开始了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

  他介绍说,他所在的小组共有25名志愿者和4名领队,负责主新闻中心的工作间,任务是向记者提供包括场馆信息、交通信息、技术支持等涵盖衣食住行的全方位服务。

  “工作间里设施很先进,有近千个工位、600部电话、200台电视,保障了记者们的奥运报道。”他说:“我们还会轮流到其他区域值班,比如休息室、活动室、复印室等,记者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们帮忙。”

  “我们25个人都经过了特训,可谓各有所长。”加布里埃尔笑着说:“有的是新闻专业毕业,有的拥有丰富的志愿者经历,而我的优势就是西班牙语了。”

  据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统计,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共吸引了2.2万名外籍人士报名参与志愿者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只有千人能够上岗。

  为了真正做到让海外媒体在北京奥运报道的“零障碍”,奥组委特意在新闻中心安排了多名像加布里埃尔这样的母语非英语的“老外”。

  平时,这个墨西哥小伙子就和其他志愿者一样,主要用英语与外国记者交流。若是碰上西班牙语国家的记者,他自然是“脱颖而出,帮上大忙了”。

  “我爱这份工作。我非常享受与中国人一同忙碌的感觉,我的工作性质还可以让我接触到更多不同的人。”他解释说:“我觉得良好的媒体服务对于奥运会成功举办也是必不可少的。”

  今年29岁的加布里埃尔早在2004年就来过中国,当时他访问了苏州,参加了一个文化交流活动。“自那之后,中国就一直在我心中萦绕,我做梦都想回到这里。”

  两年前,加布里埃尔获得了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进入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汉语,业余时间还打起了太极拳。在墨西哥国内就热心公益活动的他,自然希望为北京奥运会也出一份力。

  “这两年里,北京的变化太大了,我自己就可以作证。”他有些动情地说,“奥运会让全中国人民团结到了一起,我也心潮澎湃,希望为北京奥运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