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国香港

香港代表团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第26位进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日前证实,本届奥运各代表团在8月8日晚的开幕式上,以中文简体字笔划数目排序列队进场。按照这个方法,香港代表团将成为第26支进场的队伍。

  跟以往的奥运开幕式不同的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各国代表团将按中文简体字笔划数目排序进场,并非像以往以英文字母排列,这也令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入场次序跟过往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澳大利亚为例,该支英文名以A字为首的队伍(Australia)往届奥运是第3支入场的团队,而在北京奥运就成了第203支入场的队伍,至于香港代表团今届就会成为第26支入场的队伍。而以前排在香港之后入场的队伍如土耳其、土库曼、日本都会排到香港之前,而一些昔日比香港代表团早进场的队伍如奥地利、加拿大等都会排到香港之后。

  8月4日出发的香港女乒队将成为香港代表团最先到达北京的队伍,代表团大队则会在8月6日起程赴京,同日出发的还有剑击队、羽毛球队及赛艇队,香港代表团升旗仪式已定在8月7日举行。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