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 奥运纪念品在香港销售火爆

  新华网香港7月31日电(记者 苏晓)北京奥运会一天一天逼近,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旗舰店(香港)负责人谭志仁越来越感受到奥运会给香港带来的炽热气氛,旗舰店现在几乎每隔几分钟,就有“福娃”“火炬”“中国印”等奥运纪念品被市民和游客买走收藏。

  谭志仁说:“越接近奥运会,社会各界对奥运会的宣传力度越大,奥运氛围也越浓郁,这对我们奥运纪念品销售非常有利,我们的销量一路都在上升。”

  他告诉记者,这间位于中环中银大厦地下铺的旗舰店,自4月29日开张以来,销量超乎预期,仅两个月就完成了所有的销售目标,而且现在还没到销售的高峰期。相信在比赛开始后,香港人的热情会更加高涨。

  虽然旗舰店上午11时才营业,但是每天都有市民在门口等候。记者看到市民陈先生,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在本子上写下纪念品的编号和要购买的数量。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有11个兄弟姐妹,许多都住在东南亚,这次全要来香港团聚,一起观看奥运会。陈先生说,以前从没买过奥运纪念品,这是第一次。“我们身为中国人,对北京举办奥运会感到很骄傲,这些纪念品都很精美,很有价值。”他说会多买些,送给亲朋好友。

  旗舰店每天都要接待数以千计的市民和游客,其中一位老伯伯给旗舰店市场部经理杨珊珊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那天,有位老伯伯来买纪念品,一下子就买了7支火炬,说要送给孙子、孙女们。伯伯说,这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很特别,也很难得,他要送火炬给孙儿作纪念。”

  杨珊珊一边愉快地向记者忆述着当时的情景,一边感叹着香港人的热情。

  除了由各区来的市民和游客,旗舰店很多顾客是在附近上班的白领。在中银大厦上班的谭小姐就喜欢收藏北京奥运会的纪念品,她经常会到旗舰店里看看有什么新品推出。

  谭小姐说,曾经为了集齐一套福娃毛巾,每天都要来旗舰店转一转。“前一阵子我要收集一套5款的福娃毛巾,可是最后一款断货了,店里的纪念品卖得太快了,没办法,只好每天都来看看那款毛巾是否重新上架。”

  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奥运纪念品已超过6000种,而旗舰店同一时间推出的就超过400种。谭志仁说,旗舰店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新品上架。“许多来过的顾客再来时,都会觉得有惊喜,我们有很多回头客。”

  “最近来的顾客更多了,你看,现在我们旗舰店已经成了一个旅游景点。”顺着谭志仁的目光,记者看到,店内已来了一个数十人的旅行团。“像这样的旅行团,每天最少要来3个。”他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