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军城堡已经“戒严” 普京将亲临俄罗斯代表团

  北京奥运开赛在即,俄罗斯代表团把北京五环外的一家“城堡”租下,奥运期间仅房费就要花费4700万人民币。据称,到时总理普京也会下榻此处。

  一年之前交了订金

  这家法国巴洛克风格的酒店叫拉斐特城堡酒店,酒店负责人张志明告诉记者,去年8月,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俄罗斯体育投资有限公司相中了这家酒店,“我们开始还以为仅是一家公司与我们洽谈业务,没想到它背后竟然是俄罗斯奥委会,一下子就给我们带来了大生意。

  “俄罗斯人很爽快,决定奥运期间把我们酒店当大本营,一年之前就交了订金。其实,那时,我们一大半酒店还在建。”张志明说,去年8月签约时,酒店只有92个套房,离主楼3公里外的另一栋客房还有414个客房待建,而俄罗斯一次性就需要500个客房。今年6月,414个客房建成,“我们松了一口气”。

  据介绍,奥运期间,入住这家酒店的俄罗斯代表团成员,主要是政府官员、亿万富翁、社会名流、过去的体育明星。俄罗斯代表团共分两批,第一批8月8日入住,8月17日大部分客人将离开,随后入住第二批客人,直到8月25日奥运会结束。每批各有1000人。

  总理普京可能亲自下厨

  “普京也来。”张志明说,按照行程,第一批客人将于8月8日包3架飞机,从俄罗斯飞到北京,他们将全部出席开幕式,并在当晚下榻该酒店,“初步计划是,普京将在8月9日来我们酒店,届时他将在这里与有关政要交流。”

  俄罗斯代表团所定的用餐标准极高,每人每顿饭从50欧元到1000欧元不等,还有租车、桑拿、购物等消费。张志明估计,俄罗斯代表团在他们酒店会消费1亿元!为了让俄罗斯代表团在这里能享受到纯正的家乡美食,酒店专门新建了一座占地24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人就餐的俄罗斯餐厅。届时,俄方将派150名工作人员参与俄罗斯餐厅的烹饪、服务与表演之中。除了地道的俄餐外,酒店方面还将准备中餐、法餐以及农家菜为俄罗斯代表团服务。按照计划,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俄总理普京将亲临“城堡”,更有可能在这里亲自下厨。同时波波夫、莎拉波娃等大牌明星也有望出现在城堡中。

  蚊子都别想飞进来

  俄罗斯方面奥运期间将有超过2000人入住,酒店将不对外开放。从酒店入口的甬道开始将全部“戒严”,闲人不得随意进出这里。

  “俄罗斯代表团官员已经入住我们的酒店,今天外面的汽车已经不允许进入酒店了。”酒店公关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俄罗斯在奥运会期间的大本营即将开营了,同时“戒严”也开始了。

  根据规划,拉斐特酒店将从外围到中央,设置三道防线。不仅从公安单位租来了安检设备,所有出入人员都需要经过安检,而且还在城堡内的各个角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除了保安之外,普通服务员也必须具备一定的安保知识,并分批进行了军训,而公安部门也将协助酒店的安保工作。俄罗斯方面还将带多名安保人员随行前来。按照安全标准,在代表团全面入住之前,俄方安保人员将对酒店进行地毯式清查,甚至不放过每台空调的叶片。有酒店员工表示:“到时候一只蚊子都飞不进来。”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