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将有多大收益 专家测算:达717.06亿美元

  本报综合消息 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究竟能给中国带来多大的“经济蛋糕”?据内地经济专家估算,包括商业推广、赞助商活动、广告、奥运营销、场馆建设、门票及转播权在内,此次奥运会的总收入大约为20亿美元。如果算上旅游、商业、地产、建筑、交通、体育、科技信息、电信等因奥运而受益的外延产业,从2003年至2010年八年间,北京奥运会所产生的总体经济影响将达到717.06亿美元。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具体收入,京奥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剑算了一笔账:首先最大的一笔,是国际奥委会支付的电视转播费,达8.3亿美元;紧随其次的一笔大收入,是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获得的商业收益,最初预算有4亿美元,但根据目前企业参与的超高热情看,这笔收益远超预期;第三项入账来自国际奥委会分给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收益,达3.34亿美元;此外,奥运会门票和纪念品也将为中国赚上一笔,其中门票预算收入约为1.4亿美元,而特许经营预算收入约7000万美元;最后,加上中国政府的财政补贴、赛后物资的处理收益、个人与集体的捐赠等,北京奥组委的收入超过20亿美元是没有问题的。

  除了这些直接收益,尚有许多外延产业近年来不断因奥运受益。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信息研究部副部长林显鹏用专业方法测算出,从2003年至2010年,京奥产生的总体经济影响将达到了717.06亿美元,其中直接影响为419.32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