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北京大学将办太极雕塑展 展现东方文化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远)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地北京大学将于8月1日起到24日举办太极雕塑展,以此向世界各国运动员和观众展示东方的运动精神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此次展览名为“奥运在北大、静园观太极”,包括北大静园草坪室外景观园和北大第二体育馆太极文化展。

户外展将展出4尊全高4.1米的大型太极拳单式雕塑以及600多座形态各异的小型雕塑。文化展则由18尊太极拳小型单式雕塑、太极雕塑山水照以及关于太极文化的图文介绍组成。

  据北京大学杨氏太极拳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太极运动和中华传统文化襄助2008北京奥运会。北大将承办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届时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观赛的观众以及各国媒体记者都可以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活动得到了奥运会开幕式文化艺术顾问、北京大学教授汤一介等学者的支持,活动展品——太极拳群像雕塑则由在北大教授传统太极武艺14年的台湾籍教师林添进及其学生共同创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