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60岁高龄选手现奥运马术场 首次参赛盼能有斩获

    搜狐体育讯 与其它运动均是年轻人参加不同,奥运会马术比赛带给我们更多成熟的面孔。澳大利亚马术障碍赛选手劳里-列弗终于实现了的梦想,60岁的高龄的他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433人组成的澳大利大队的平均年龄是26岁,列佛无疑将会是该队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坦言,在60岁的时候开始奥林匹克生涯的确是件不平常的事情。

  列弗10岁的时候开始骑马,此后的几十年,他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过多次高水平国际比赛。他说:“直到最近几年,我才找到了心仪的马匹,一匹真正的冠军马,完全有能力帮我在奥运会夺冠。”列弗四年前发现了爱马“丹”,它是德国的种马与澳大利亚母马人工杂交品种,他说:“丹很生猛,但需要训练。”

  列弗每天早上都会骑自行车来保持身材。他最喜欢的电影是昆汀塔伦蒂诺的暴力片《杀死比尔》。列弗说,很多六十多岁的同龄人都对他表示支持。“让我意外的是,很多人都前来祝贺我,说我也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我付出的所有精力和金钱上的艰难付出在今天看来都是值得的。“到了我这个年龄,像这样的好机会已经不多了。”他说,“我的家人一直很支持我鼓励我去尝试。”

  列弗的整个家庭的生活都与马息息相关。在他不在时,他的一个做马医的儿子负责照看其在维多利亚的骑术中心。他的妻子安妮,则在编辑出版一本骑术类杂志。列弗希望,一切的付出最终会有回报。“我和马都需要高度的精力集中。在进行跳跃训练的时候,每次都需要面对不同的挑战来完成不同的任务。”

  至于未来还会不会参加奥运会,列弗说很可能不会,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我会和惊讶的,如果我那时候还继续在赛场上。我想我的儿子可能都不会同意,因为他会觉得是时候该他来拥有一匹马了。”他说。

  不过,他并不是奥运会上最老的骑手。日本选手法华津弘在离开奥运会44年后,将以67岁的高龄参赛。(搜狐体育 赵文元)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