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乌克兰拳击运动员"闲不住" 刚到驻地"四处乱转"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岳连国 陈威华)31日抵达北京的几名乌克兰拳击运动员,刚一入住北京奥运村就忙着问这个,打听那个,他们不顾旅途疲劳,当天就想到市中心转一转。

  正当记者在奥运村记者工作间写稿时,四名外国男子走了进来,从他们服装上印有的国名来看,这是乌克兰代表团成员。

由于英语不熟练,他们与志愿者交流了许久也没解决问题,于是记者主动上前客串了一把俄语翻译。

  这四人是乌克兰拳击运动员,其中轻蝇量级选手格奥尔基·奇加耶夫身材最小,交往能力最强。“请帮我问一下,运动员房间内能不能上网,”由于交流了很长时间也没弄清问题,他显得有点急躁。这个问题还没解决,另一名运动员、超重量级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又急于想弄清楚奥运村游泳池的位置,是否对运动员免费开放?为帮助这些性子有点急的外国朋友解决一连串问题,记者决定带他们去奥运村信息服务中心。

  就在去信息服务中心的路上,奇加耶夫又向记者提出了新的问题。“我们今天要去市中心转一转,该坐什么车?”“最好打的去。”“得花多少钱?”“估计30多元人民币吧。”

  在信息服务中心,乌克兰拳击好手的问题一一被解答:运动员在奥运村服务区可以免费上网,奥运村游泳池免费对运动员开放。当得知从奥运村到天安门广场有往返班车,运动员可以免费乘坐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