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各国志愿者陆续抵达 奥运村内语言沟通"没问题"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张利辛俭强)随着各国和地区代表团陆续抵达,奥运村越来越像一个大的地球村,这里也成了世界各地语言的海洋。那么大家在村里能不能沟通顺畅呢?奥运村志愿者的回答是“没问题”。

  记者在奥运村采访时了解到,奥运村礼宾服务团队有90多名志愿者,可根据来访客人的需要随时提供多达28个语种的口译服务,而且这些志愿者接受过奥运村各部门职能和运行方面的专门培训,熟悉村内的日常服务、礼宾接待、安全保障、餐饮住宿等各种基本状况。



  奥运村礼宾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语言服务团队主要是面向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服务,如果记者和一般访客有语言需求,其他志愿者完全可以提供同样出色的语言沟通服务。

  奥运村新闻中心的一位志愿者说,记者一般都会讲英语,而为媒体提供服务的志愿者除了掌握英语之外,有的还会法语和其他一些语种,因此向媒体提供服务方面不存在障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