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2千人医疗队力保奥运马术比赛“健康”举行

    新华社香港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浩)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动员2000人为奥运马术比赛提供医疗服务,并已作出突发紧急事件的应变预案,将确保马术比赛顺利进行。

    林秉恩表示,为奥运马术项目提供医疗服务是一项重大挑战,有关部门将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马术赛顺利进行,同时确保本港市民的医疗服务不受影响。

    据介绍,各比赛场馆及彭福公园的训练场馆均设有医疗队,比赛现场也有救护车驻守。比赛当天,沙田比赛场馆有6队医疗队及4队急救队,双鱼河有29队医疗队,而主要的交通交汇处有圣约翰救伤队为市民提供急救服务。其中,双鱼河举行越野障碍赛时,6个分段总部及多个有危险的跳点均设有医疗队,有需要的观众也可获得医疗服务。

    林秉恩说,除了提供医疗急救队,有关部门已就突发紧急事件作出应变预案。卫生防护中心将安排专人处理在奥运场地及运动员之间出现的传染病,并监控10种症候群,包括呼吸道疾病、肠胃炎等。

    马术比赛医疗协调员及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郑信恩介绍说,将为两个比赛场馆、运动员、国际传媒及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入住的酒店提供24小时全天候医疗服务。

    此外,两家公立医院已获指派为定点服务医院。(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