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数字解读奥运:礼仪人员337名 服务车辆达7000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北京报道

  ·北京18处奥运场馆建设前,文物局曾先期进行考古勘探调查和发掘工作,截至目前先后出土了可整理复原的文物1500余件。

  ·北京奥运会期间,观众将在32个分项中看到吉祥物、杂技、武术、民族民间舞蹈,现已准备拉拉操102支,舞蹈11种19支,杂技7支,吉祥物3支,特色表演3支,鼓号3支。

  ·颁奖仪式方面,已选拔和培训了337名礼仪人员,194名升旗手和95名化妆师。他们将分别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302场和472场颁奖仪式中亮相。

  ·6月23日-9月17日期间将举办奥林匹克文化节,这将是奥运文化活动跨度时间最长、内容最为丰富、参与演出团体最多、艺术品种最齐全的一次文化盛会。同时举行主题为“相约北京-2008”的系列文化活动,将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万名中外艺术家参演,达88台近200场,在整个中国范围内演出254台600多场。

  ·本届奥运会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和注册媒体记者,人数预计5万人。赛会服务车辆达7000辆,其中直接负责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各国(地区)奥委会的有3200辆,运动员、技术官员、注册媒体大客车1660辆,货运行李车80辆。另外还有1000辆赞助商预订大客车,和收费卡租赁小货车1000多辆。直接为注册客户群服务的驾驶员达1.3万人。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