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女篮扩大内线范围 扣篮王:要在奥运会扣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美国女篮已经连续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上拿到了冠军。面对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她们也把获得金牌当成不二目标。以莱斯利为首的内线球员已经不再局限于篮下,他们外线的进攻实力正变得越来越强。

于是我们也不得不替与其同在B组的中国女篮感到担忧。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绰号“黑珍珠”的丽莎-莱斯利威风八面,美国女篮从那届奥运会开始的三连冠伟业都与这位女飞人分不开。如今36岁的莱斯利再一次为国出战,她说:“我们的队员能内能外,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到进攻中去。如果说我们整体像是一个交响乐团,队员就像手执不同乐器的艺术家,每个人都有独奏的时间。”

  很大程度上,莱斯利的球风影响到了当前的这支美国女篮。坎戴斯-帕克就是其一,当年她目睹了莱斯利在亚特拉大奥运会上的惊艳表现,又看到了2002年洛杉矶火花队对阵迈阿密太阳队时前辈的惊世一扣。这些使得年轻的帕克明白球员除了在内线站桩式得分外,还可以做很多。

  帕克说:“对于她在那届奥运会上完美表现,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就想自己将来也要成为她那样。”她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如今身高1米95的帕克已经不逊于12年前的莱斯利,早在2004年的高中生扣篮大赛上,她就击败了后来成为NBA扣篮王的JR史密斯,为世人震惊。对于自己会不会在北京扣篮,帕克表示,该出现的一定会出现,打奥运会自己的目的就是夺冠。

  蒂姆-汤普森也是一个多面手,撤步跳投三分和在最后时刻带球突破,这些在她被她玩得炉火纯青。

  另一名内线悍将席尔瓦-福尔斯已经在世界篮球界展示了她过人的天赋。在美国的奥运测试赛的六场比赛中,福尔斯场均17分、10个篮板,并一共送出15记大帽。福尔斯说:“我总能在比赛中找到乐趣,我们确实有之一很优秀的队伍,我只是做了该我承担的那份工作。”

  主教练安妮-多诺万说:“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内线球员,她们娴熟的技术往往把对手逼得很难堪。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场上有我们的威胁大。”

  搜狐体育 永杰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