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奥运棒球规则遭日本抵制 国际棒联主席出面澄清

    搜狐体育讯 由于棒球和垒球项目将与伦敦2012年伦敦奥运会无缘,为了争取在2020年前早日回到奥运大家庭里并且占据25个固定项目中的一席之地,国际棒联近日改革步伐开始加快,7月26日公布了一条旨在加快比赛节奏的新规则,并且决定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这项规则。

然而此举遭到了日本方面的强烈反对,日本棒联在规则出台后表示强烈抗议,并且致函国际棒联要求不在北京奥运会上应用新规则。针对于此,国际棒联主席哈维-希勒(Harvey Schiller)不得不出面便捷。

  被称为“打破僵局制”的规则规定,在棒球规定的9局规定时间内中若双方为平分,而第10局开始的加赛依然不分胜负的前提下,从第11局开始将在一垒、二垒有人的情况下开始比赛。希勒表示此项规则的目的是为了加快比赛节奏,缩短冗长的比赛时间以提高观众兴奋度。而且这项规则是由日本在今年4月份向国际棒联委员会提出的。

  希勒说:“我们对于改革棒球运动的讨论已经持续了许多年,最近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讨论“打破僵局制”的规则,将这项规则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上也并不是一拍脑袋想到的。事实上受新规则影响的有8支球队,而唯独日本队提出了抗议。”

  日本棒球国奥队此次抽调了国内联赛中的精英,意在冲击奥运金牌,体现棒球之国的实力。自1992年棒球成为奥运会项目以来,除2000年悉尼奥运会棒球金牌被美国队摘走之外,其余几届奥运金牌完全被古巴队包揽。

  背景:棒球及垒球已经确定将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国际奥委会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119届全会通过了一项改革计划,即从2020年奥运会开始确定25个固定比赛项目,之后每届奥运会可以增加不超过3个临时比赛项目。 棒球要和空手道、轮滑、7人制橄榄球、壁球、高尔夫球等项目的一起为奥运项目的资格进行竞争。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