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国奥队抵沪 梅西将随后来华与队友汇合

    七月三十一日中午,参加奥运会上海赛区足球比赛的第一支球队--阿根廷国奥队运动员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国际足坛新近出台一项强制法令,要求所有俱乐部不能以任何理由阻挠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

这使正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星梅西终于可以与阿根廷队友在华会合。

  由于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时间与欧洲联赛的比赛日程冲突,花高价买来球星的俱乐部很不情愿自己的“投资产品”在关键时刻效力他人。他们纷纷约束球员赴中国参加奥运会。

  日前,国际足联曾发表声明,支持渴望效力本国国奥队的球员:“对所有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是难得的机会,阻止任何二十三岁以下球员出战奥运足球比赛,是不公平的行为。”

  但德甲俱乐部不莱梅还是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要求拒绝执行国际足联对俱乐部必须放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规定。

  二十九日,国际足联球员地位委员会的突尼斯法官阿鲁鲁,就此最后裁决:放二十三岁以下球员是所有俱乐部的义务。

  对此,梅西本人很快做出回应,他说:“俱乐部一直不同意我参加奥运会,不过现在我希望他们能够接受我的决定。参加奥运会是我一生的梦想。我已经等不及要去北京了。”

  今天中午十二时四十五,奥足赛上海赛区在华亭宾馆举行仪式,欢迎阿根廷足球队入住。工作人员向球员赠送了奥运吉祥物纪念品并献花。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