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柔道霸主日本队期待再创辉煌 教练忧心夺金前景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在雅典奥运会上斩获史上最多8枚金牌的日本柔道队依然肩负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的重任。由于在雅典奥运会后的国际大赛中,日本柔道队的表现不甚理想,为此日本柔道队教练对北京奥运会的夺金前景有所担心。



  尤其是日本男子柔道队的形势不太乐观。日本男子柔道队教练斋藤仁对日本媒体表示,目前最关键的是日本男子柔道选手中没有一位能够稳夺冠军的队员。象主力选手100公斤级的铃木桂治在2005年世锦赛以来的国际比赛中从未夺冠,而且欧洲对手对铃木的技术还进行了彻底的研究,因此铃木届时在比赛中能否正常发挥令人担心。斋藤认为在男子60公斤级、66公斤级项目中,日本队至少能夺得1枚金牌,在90公斤级以上的重量级项目中可确保2枚金牌。

  斋藤教练说不想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100公斤级选手石井慧和60公斤级的平冈拓晃过多压力,但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雅典奥运会冠军内柴正人和银牌获得者泉浩夺金希望虽然都很大,但内柴正人近年来成绩不佳,也不敢寄望过高。目前男子柔道是处于“要么夺冠要么第一场就被淘汰的”严峻形势中。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的女子柔道队的整体状态不错。日本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谷亮子夺金实力雄厚,而且她的成败会直接影响整个队伍的士气。日本女子柔道教练日荫畅年认为除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村美里外,其余6位选手均为在世界锦标赛中至少获得过铜牌的精兵强将,因此在女子柔道各级别项目的角逐中都有获得金牌的可能性。谷亮子将冲击奥运三连霸;63公斤级的谷本步实和70公斤级的上野雅惠目前状态非常不错,欲夺两连冠;多年来一直肩负着与中国女柔抗衡重任的78公斤级的塚田真希也已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