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日本女子体操缺席三届奥运会 本届目标锁定决赛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陈宇)日本女子体操队主教练冢原千惠子31日表示,日本女子体操队时隔16年后再次参加奥运会,将努力进入团体决赛。

  31日11时45分,记者看到,还没到安排的训练时间,日本体操女队就已等候在国家体育馆的训练场边等候入场,直至15时15分钟,日本女队才在主教练冢原千惠子和来自中国的教练陶晓敏的带领下出馆。



  冢原千惠子告诉新华社记者,日本女队已经连续三届没有参加奥运会了。此次北京奥运会将努力向进入团体决赛这个方向进发。

  陶晓敏说,日本女队6名队员中有5名来自日本著名的朝日生命体操俱乐部,最大的2名队员已经22岁了,最小的是16岁,黑田真由是队中有潜质的队员,在两次在世锦赛高低杠项目中取得过第四名的成绩。陶晓敏还表示,日本女子体操队的队员都不是职业选手,她们练习体操是出于自己的爱好。

  冢原千惠子的先生是冢原光男,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体操队总教练。

  冢原光男是日本体操界的传奇人物,曾为日本体操队成就奥运团体五连冠的辉煌立下赫赫战功,而以他名字命名的“冢原跳”则对跳马项目的发展影响深远。他的儿子冢原直也今年已经31岁,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体操团体冠军,不过此次未能入选日本男队。

  日本体操男队于31日13:30分抵达北京。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