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辟万米区域 迎接出席奥运会外国元首

    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局长黄登科三十一日表示,为了迎接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八十多位外国元首、皇室成员及要客,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专门辟出面积达一万平方米的专机楼和公务机楼。

  黄登科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专为外国元首、皇室成员及要客提供服务的专机楼和公务机楼每小时可提供专机三至四架,公务机五架。

  此外,首都机场设立了专门的指挥协调和迎机指挥机构。“根据目前首都机场的资源情况和申请情况,可以满足专机和公务机在首都机场过夜的需求。”黄登科说。

  三十一日,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夫人哈雅公主抵达首都机场,成为第一位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预计从现在至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将有八十多位外国元首、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国际贵宾抵达北京,其中八月七日这一天尤为集中。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