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泰国公主诗琳通: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

7月30日,泰国公主诗琳通在曼谷吉拉达宫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诗琳通公主表示,她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诗琳通公主将于8月8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沈敏摄
7月30日,泰国公主诗琳通在曼谷吉拉达宫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诗琳通公主表示,她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诗琳通公主将于8月8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沈敏摄

  新华网曼谷7月31日电(记者凌朔 张秋来 沈敏)“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也是我第一次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我感到十分激动。”泰国公主诗琳通30日在曼谷吉拉达王宫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诗琳通公主曾经到访中国25次,足迹遍及中国大江南北。她不但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而且能读能写,国画书法无不涉猎,时常泼墨挥毫,还将中国的唐诗编译成泰文诗歌,供泰国读者品读,了解中国文化。

  作为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极少接受媒体采访的诗琳通公主在采访中饶有兴致地从自己与中国的缘分谈起,说到苦学汉语的乐趣、中华文明的绚烂等;当说到北京奥运会时,她更为使劲地为北京喝彩。

  诗琳通公主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谈及这次北京之行的行程安排时,诗琳通公主说,她将于8月6日夜间乘班机前往北京,此后几天的“行程安排得满当当”。除出席开幕式外,她还要走访中国红十字会,探望学习中文时的老师,体验比赛现场的热烈气氛。为此,她“已买好了9日举重比赛的门票”。

  诗琳通公主认为,成绩高低和胜负并不重要,只要泰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每个人都能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以认真的态度完成比赛就足够了”。她透露说,她和泰国总理沙马7日将在泰国驻北京大使馆内与泰国代表团成员聚餐。届时,对美食十分讲究的沙马将亲自烹制佳肴,犒劳泰国运动员。

  诗琳通公主的体育爱好很广泛。“小时候喜欢足球和藤球,哪怕是帮同学在空地上划线也很高兴,后来父王亲自教我们打羽毛球,再后来喜欢上了排球、篮球、网球,但都不是专业水平。”诗琳通公主说。

  诗琳通公主用“激动”一词来表达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心情。“我1年多前就在争取奥运开幕式的入场券了,我还说过如果入场券太紧张就穿上泰国运动员的服装加入代表团走进开幕式现场,当然那是开玩笑,但我确实很早很早就开始准备了,因为我渴望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去。”最后,公主还用地道的普通话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