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精彩瞬间

图文:刘翔08奥运赛装备发布 风行者夹克包装盒

图文:刘翔08奥运赛装备发布 风行者夹克包装盒

    搜狐体育讯 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110米栏赛,在全世界的关注下,“中国飞人”将穿着什么样的服装出现在世人面前?新的战靴能帮助他创造更好的成绩吗?带着这些问题,今天下午,专属于刘翔的奥运装备在798艺术区耐克706创新空间进行了展示。

  首先亮相的是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队比赛服。包括刘翔在内的中国大部分田径选手都比较偏爱传统分离式的运动背心和短裤,此次相亮的运动服也也是这样的款式。

但这样的款式有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在运动员跑动的时候,运动服会在身后迎风鼓起,形成一定的阻力,针对这个问题耐克的设计师们对此进行了改良。今天展示的新款运动服采用了“无缝拼接”技术,主要运用网层系统来增加透气性,运动背心的上臂周围没有任何粘合、衣摆和接缝,这样可以减少产生磨擦;短裤的前部比较扁平,在跑的过程中可以减少风的阻力。新款运动服主要是按短跑选手和跨栏选手的体形而设计的,据实验分析,穿新款运动服在跑动过程中可减低7%的风阻,提高0.02秒的速度。(摄影/程宫)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