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外国友人"安家"青岛 热心做奥帆志愿者(附图)

①罗莎与王阿姨一家人共进晚餐,桌子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


 
②罗莎正在专注地练习写中国字,中国文化的魅力已深深吸引了她。

 
③在志愿者服务站点,罗莎和搭档正在为游客指路。
 
④罗莎学习包馄饨有模有样,王阿姨直夸她手巧。


  “您好,您从这里往前走100米,就可以看见五四广场了!”7月30日下午,来自荷兰的奥帆城市运行志愿者罗莎,正在给一名外国游客指引方向。罗莎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四天了,目前她住在台湾路一青岛市民家里,这个家庭是青岛的奥帆志愿者家庭。

  7月29日晚,记者跟随罗莎一起来到她居住的市民家里,热情的女主人王阿姨正准备做馄饨和元宵给罗莎吃。

记者了解到,已年过花甲的王阿姨十分热衷从事志愿者工作,她表示接待来青岛做志愿者的外国人,能为奥帆赛贡献一份力量,自己感觉很荣幸。罗莎看到王阿姨一家人正在忙着包馄饨、做元宵,感到十分好奇,于是自己也动手帮忙。虽然罗莎是首次接触中国美食的制作,可经过王阿姨的指点,罗莎做得还很专业,压皮、放馅各个程序都十分上手,王阿姨一家人都称赞罗莎的手巧。

  记者了解到,罗莎是来自荷兰的大三学生,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青岛。罗莎说,她通过网络得知青岛奥帆赛招募志愿者时,立即报了名。并幸运地入住了青岛的奥帆志愿者家庭,罗莎表示一定会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加倍工作,来回报青岛人的热情!(文/图 本报记者 何毅 )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