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周华健:每个奥运志愿者都是真正的英雄(组图)

7月30日,著名歌手周华健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李舰 摄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李舰蔡国华夏小鹏)“每个奥运会志愿者都是英雄,他们才是真正的明星”,著名歌手周华健30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对新华网记者说。

  周华健最近的主要工作都与奥运会有关,他创作的歌曲《我是明星》首批入围奥运歌曲,并最终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之歌。他表示,这首歌曲是专门为奥运志愿者写的,希望这首歌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奥运会不只是北京的,更是整个中国的奥运。能够通过创作音乐作品参与奥运,我感到很幸运。”

  7月30日,著名歌手周华健参观“中国故事”的“祥云小屋”。新华网 李舰 摄

  周华健当天参观了“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对北京的空竹、陕西的传统造纸和皮影戏等传统文化展示赞不绝口,尤其是山西的蒙眼剪纸绝活表演,更是令他大呼神奇。

  当被问到奥运期间最想看哪个项目的比赛时,周华健说:“我最想看中国女排和跳水比赛,跳水运动员的体态是最美的,我希望为中国女排当啦啦队,希望女排再拿一块奥运金牌回来。
我也希望中华台北棒球队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