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美国华裔体操队长谭凯文 以奥运形式回国很兴奋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鹏翔 徐征)美国体操男队31日下午乘飞机抵达北京。身为队长的华裔体操选手谭凯文在首都机场高兴地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能够以参加奥运会的形式回到中国真的很兴奋。

  27岁的谭凯文是参加本届奥运会美国体操队中唯一的华裔选手,他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吊环选手之一。

在北京奥运会上,谭凯文除代表美国队参加团体赛外,还将参加单杠、双杠、鞍马和吊环比赛。家住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谭凯文出生在一个华人移民家庭,其父谭幼亮是早年从中国台湾移居美国的工程师。

  “当得知我入选美国体操队出征北京奥运会时,我马上告诉了父母。他们都非常激动。”谭凯文说,这也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情,获悉入选国家队让他有美梦成真的感觉。

  在谭凯文入选美国队后,美国奥委会将为其家人保留了奥运会体操比赛入场券。谭凯文表示,爸爸到时将会赶到北京奥运会赛场为他加油助威。

  谈到对于比赛的看法,谭凯文表示,作为美国国家队队长,他还有更多的责任,要带领全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国体操队很强大,李小鹏、陈一冰等选手都很有实力。现在能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还不好说,一切都要通过比赛来说话。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