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对手

博古特称钻石杯保存实力 奥运要拿奖牌突破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男篮钻石杯比赛正在南京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凭借着后卫布鲁顿的绝杀81-78战胜了安哥拉,全场表现最为出色的当然要数澳洲头号球星博古特,他全场砍下32分和11个篮板了。

赛后,博古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相比昨天轻松战胜中国队,今天澳大利亚显然遇到了麻烦,在第三节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要不是最后一节博古特带队打出一波攻击高潮,最后还剩0.2秒凭借着布鲁顿的绝杀,澳大利亚能否战胜对手还存疑问。赛后的博古特强调,“努力,努力做好一切。”

    保存实力

  尽管自己发挥不错,但是在博古特眼中,澳大利亚队还没有达到最强时刻,“奥运会比赛很难打,我们要为奥运会保留一点东西。”。

  今天这场比赛是博古特和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深谙NBA之道的博古特尽量配合队友,而队友也在适应着状元的节奏。打了两场比赛之后,博古特只能感叹自己和全队配合的时间短,否则自己应该能打出更为精彩的球。“对我来讲,准备奥运会的时间有点短,队友们却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是奥运会还是来了。”

  由于和国家队会合的很晚,所以摆在头号球星面前的是自己如何调整,如何让布鲁顿、纽利等球星适应自己,让全队融为一起。“才到这个队,慢慢会好的。当然我还需要很大的调整了,队友也是。想这样的艰难的比赛多打几场,后面我们就更加舒服一点。”

  奥运会要夺牌

  作为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被分到了A组,能打奥运会的球队没有一支是弱旅,这一点头次参加奥运会的博古特自然知道,但是昨天战胜东道主中国队,让他们开心不已。“

  非常难打,阿根廷队,他们是夺冠热门,还有立陶宛、俄罗斯,对于这些球队我们得加把劲。但是我们也赢了东道主中国队。”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利用主场之利打进了半决赛,取得历史上最好的第四名,而如今这支国家队堪称澳洲史上最强,所以博古特很期待球队拿到奖牌。“我们可能也算(能拿奖牌)一个吧。希望我们能获得奖牌吧,这一组阿根廷最强,B组是美国,小组赛中,我们主要对手应该是立陶宛,他们的表现很令人惊讶。还有望夺牌的是西班牙,他们是世锦赛的冠军,实力很强。(阿喜)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