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声音

泰国奥委会:深信北京将书写奥运史上最辉煌一笔

     新华社曼谷7月31日奥运专电 深信北京将书写奥运史上最辉煌一笔--访泰国奥委会副秘书长瓦林

    新华社记者 凌朔 张秋来 沈敏

    "不用说,本届奥运一定会掀开奥运史上最精彩一页,北京将书写奥运史上最精彩一笔,"泰国奥委会副秘书长瓦林先生3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现年68岁的瓦林是泰国资深体育官员,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曾带队连续参加过6次奥运盛会,而这次北京之行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我相信,北京奥运无论从比赛规模、场馆建设还是在群众热情方面必然超过以往历届奥运会,我说不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看法,也许是一种感觉,但这种感觉,形成于多年来中国人给我的印象。"

    "从过去中国举办地区或者全球性体育赛事来看,中国人办事,雷厉风行,考虑周全,其细致程度往往超出参与者的想象,"瓦林说,"就从北京2002年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来看,至今我都认为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组办方作风干净利落,工作细致入微,没有什么可挑剔的。"

    瓦林说,至于北京奥运,更是全中国人的盛会。中国人渴望了几十年,仅仅申办之路就历时弥久,"坐在家里都可以想象,中国人对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一定是更加珍惜……尽管我最近没有去北京,但我看了许多关于北京奥运的报道,无论从硬件设施、软件设施还是民众支持度上说,都可以说,中国人即将举办的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会,而是全世界人民的一次精彩大聚会。"

    谈及泰国队在此次北京奥运上的目标,瓦林表示"不是很乐观"。"因为一些顶尖运动员的退役,泰国队这次的整体水平不如在雅典奥运会。不过,4年前出发前往雅典之前,我们也没有料到我们会举着3块金牌回国,也就是说,在体育竞技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什么也都有可能不发生。实力是一方面,机遇是另一方面,另外还得靠一点点运气。"

    当被问及泰国队在北京奥运的哪些项目上有可能会出现"黑马"时,瓦林说,"不要指望'黑马',要指望具有实力的项目。比如说我们的拳击,我们的举重。虽然我们的拳手在雅典奥运上遭遇了强劲的古巴对手,但这次由于公斤级的交错,我们和古巴队的交手机会很少,因此,也许我们的选手会晋级顺利一些,但仍需看他们的发挥。"

    泰国此次派出51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拳击、举重、射击、羽毛球、跆拳道、击剑、帆船、游泳、乒乓球、自行车、网球等12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拳击、举重、跆拳道被此间媒体认为是最有希望夺牌的3大项目,而在射击、羽毛球、击剑、网球等项目上泰国运动员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作为泰国最资深的兴奋剂控制官员和体育医学教授,瓦林表示对北京奥运兴奋剂检测中心充满信心。他说,自己通过各种渠道获悉了北京奥运兴奋剂检测中心的运作情况,深信该中心将成为公平奥运的一杆秤。

    瓦林还特别提到,看到有些媒体对北京奥运安全性提出质疑自己感到十分荒唐。"我真不明白有什么可担心的,"瓦林说,"不要刻意地制造恐惧心理,反而我们应该充分相信东道主,因为东道主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对举办'成功奥运'的渴望与决心,一小撮人利用奥运图谋不轨的企图等同于飞蛾扑火,我们又何必为他们大肆宣传呢?"

    瓦林说,除了举重代表团提前出发外,其余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将于8月3日至4日启程前往北京。“虽然我都参加了6次奥运会了,但不知怎的,这次心情特别激动,”瓦林笑言道,“也许是因为北京对我太有吸引力了,比如北京烤鸭什么的。”(完)2008/07/31 19: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