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代表团及观众将集中抵达 首都机场压力大增

    八月一日后,北京首都机场上空将成为最繁忙的一片天空。高峰时每天从该机场起降的飞机将达到一千五百架次,比平时增加两成左右,日旅客吞吐量将达到二十六万人,比平时增加两成五。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民航奥运会航空运输保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杨国庆说,这是中国民航承担的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关注度高、复杂程度高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杨国庆透露,从七月一日起,中国民航就进入了奥运“实战阶段”。七月八日,中国民航迎接了第一位抵京的奥运大家庭成员,八月一日之后,奥运代表团及观众将集中抵达。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局长黄登科透露,除大量的运动员、教练员、奥委会官员之外,还有八十多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将集中来京。目前,首都机场所接受的专机任务共一百架次,其中包括自备的专机五十架。另外还接受了将一百六十架次的包机,以及一千架次的公务机。

  黄登科介绍说,八月六、七、八、九、十、十一日这六天,是奥运大家庭成员、国内外宾客集中抵离的日子,最高峰是七日,七日的自备专机任务达到五十架次,和包机、航班、公务机加在一起,当天的飞行量预计将达到一千五百架次。

  黄登科透露,一九九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时,首都机场保障的专机是二十四架次,包机是二百一十三架次。此次奥运会的保障任务要重很多,但现在首都机场有专门的用于加班包机的T3D航站楼,也有专门用于公务机保障的公务机楼,还有专门用于专机保障的专机楼,完全能够满足保障要求。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