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韩国电视台向中国道歉 雅典曾留案底非首次违规

    韩国电视台SBS7月31日为泄露开幕式图像向北京奥组委道歉。

  近日,一段韩国SBS电视台拍摄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彩排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媒体高度关注,许多中国网民在新闻跟帖中对韩媒此举表示不满。

  SBS北京奥运会报道的总协调人金庆秀31日表示,韩国联合转播体和他们的代表已经正式向北京奥组委表示道歉,同时采取了积极措施,撤掉了上传到网络的有关影像资料。

   至于是否会对SBS做出制裁,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转播商们可能会对此进行讨论。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在得知开幕式彩排被泄露后也十分震惊。他表示,开幕式彩排尽管允许转播商携带器材进行测试,但奥运会的惯例和转播商之间的默契从来都是不得提前泄露开幕式的内容,SBS的行为在奥运历史上是第一次出现。

  对于日前韩国SBS电视台播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片段一事,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女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遗憾”,她同时指出,“我们不愿意再看到这样的事件发生”。王惠认为,SBS播出的影像是以不正当手段得到的。在今天另一公开场合,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孙伟德对SBS的做法表示失望。

  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31日谈到奥运开幕式被曝光时也表示,相信很多人,包括一些外国电视台对奥运会的开幕式都非常感兴趣,但也不要太着急,还是要按规则办事。

  此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记者说,SBS电视台在雅典奥运会上就曾因违规行为被国际奥委会警告,没想到这次来北京又出这样的事情。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