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队医:了解中国最好来亲身体验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岳东兴)“要了解中国最好的办法就是到这里亲身体验一下,”来自特里尼达和多巴哥奥运代表团的队医安德烈·费格森31日在北京奥运村对新华社记者说。

    虽然安德烈首次来中国,但他对中国人却并不陌生。他说:“在我们国家有不少中国人,他们中有不少是成功的医生和律师,他们为我们的社会作出了很多贡献。此外,中国人还为我的国家做了很多的工程建设,因此,了解中国人并不是很难。”

    “中国人非常勤劳,充满智慧。我对中国人的印象很好。”

    安德烈十分坦率地说:“我不善于像一些人那样讲外交辞令式的话。实话说,很多人对中国的了解更多的是来自于一些西方媒体,但那些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多半是负面的。从在我们国家的中国人身上,我们感觉有些西方媒体并没有客观地反映中国真实的形象。因此,我觉得要了解中国最好的办法就是到这里亲身体验一下。”

    “到北京我飞了很长时间。首先从特里尼达到纽约,再从纽约换机到韩国的首尔,最后从首尔来到北京,整个行程大约20几个小时,一路上确实非常辛苦,”他说。特里尼达·多巴哥代表团总共由6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0人,主要参加田径、游泳和射击等项目的比赛。

    “我到了这里,发现北京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城市。我在这里也看到了非常多非常多的人,我以前去过很多欧洲城市,但还从来没有见到过像这里这么多的人。等比赛结束,我希望能去北京一些著名的景点参观,比如说故宫,”安德烈愉快地谈起了他奥运会后中国之行的计划。(完)2008/07/31 21:09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