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美国田径队意外不断 盖伊带伤不减奥运夺金信心


  7月初举行的奥运选拔赛上,美国田径队出现了不少意外场面。先是去年大阪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盖伊因为左腿受伤退出了200米的比赛,这也预示着200米奥运赛场上将见不到他的身影;随后雅典奥运会冠军跳远名将菲利普斯成绩不佳,比第三名少了一寸的距离,无缘北京奥运会。

  尽管这两位大牌选手不幸落败,但是因为新人不断涌现,美国队仍然有希望称霸奥运田径赛场。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迪克斯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雅典奥运会冠军克劳福德,毫不畏惧,拿下冠军,也成为了美国短跑项目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另外22岁的梅里特也在400米赛场上让奥运冠军瓦里纳汗颜了一把。为弥补美国田径中距离项目上的空缺,世锦赛1500米和5000米冠军肯尼亚选手拉加特修改了自己的国籍,这位肯尼亚人曾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1500米的铜牌,以及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田赛项目上,去年的世锦赛冠军霍法是近年来最好的铅球运动员之一;撑杆跳选手沃克尔也为这一美国队鲜有佳绩的项目赢得了一枚世锦赛金牌。

  “这是一支多么令人激动的年轻队伍,它将代表我们的祖国参加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它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因为我们的队员都相信他们能把在选拔赛中的出色状态带到北京奥运会上去。”美国男队主教练桑顿说。

  尽管左腿有伤,25岁的盖伊仍将参加100米的角逐,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博尔特及他的同胞鲍威尔展开一番激烈争夺,看看谁才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拥有“闪电小子”之称的21岁小将博尔特,在今年5月的锐步大奖赛上跑出了9秒72的新世界纪录,而他也在考虑是否兼项200米的比赛,因为去年世锦赛上他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尽管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表现不佳,也已经渐渐找回了状态,前天在摩纳哥举行的比赛中他跑出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9秒82。

  在左腿受伤之前,盖伊在100米的决赛上跑出了9秒68的成绩,不过由于风速影响,该成绩不能算作官方成绩,但是这一惊人速度也宣告了盖伊有绝对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与牙买加人一决高下。由于00年和04年两届奥运会格林和加特林都为美国队赢得了男子100米的金牌,盖伊身上显然会有不少压力,不过他说:“其实我不觉得自己压力很大,毕竟这次的成绩(9秒68)是因为顺风的原因,所以博尔特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压力还在他那。”

  女子方面,美国队由包揽两枚世锦赛200米金牌的菲利克斯,世锦赛100米冠军得主威廉姆斯和400米名将理查德兹领衔。而美国队的主要对手牙买加名将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坎贝尔,尽管去年世锦赛获得了100米的金牌,但是却在今年的国内选拔赛上仅获第四,没能取得北京奥运会100米参赛资格,不过据称她仍有可能会选入队内。

  撑杆跳方面,美国近来来冒出的新秀斯塔茵斯基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挑战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尽管现年25岁的斯塔茵斯基04年才开始从事撑杆跳运动,她已经成为了该项目上美国队中的佼佼者。(筱雅)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