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国际赛联执著"挽救" 伊拉克赛艇选手最终可参赛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苏海萍)国际赛艇联合会的影响力起了作用,正是通过该组织的不懈努力,两名伊拉克赛艇选手才得以参加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31日通过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竞赛主任陈春新了解到,伊拉克这两名赛艇选手之所以能在国际奥委会已经“关上大门”的情况下,还能挤开一条门缝,搭上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末班车,正是因为国际赛联做了大量工作。

    “国际赛联做事特别认真、执著,而且该组织也非常有影响力,”作为赛艇竞赛主任经常与国际赛联打交道的陈春新说。

    国际赛联官方网站31日的消息说,该组织执行主席马特·史密斯说:“我们致电国际奥委会,询问能否让两名伊拉克赛艇选手回到奥运会,他们同意了。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他们之所以还能参赛,是因为他们的席位还没有被重新分配给别人。”国际赛联表示,已经收到了国际奥委会的确认函。

    这两名伊拉克选手是海德尔·诺扎德和哈姆扎·侯赛因·杰布尔,他们将参加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他们的参赛席位是通过三方协调委员会分配产生的。

    奥运会赛艇比赛名额有550个,有6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比赛于8月9日至17日进行。

    这样,伊拉克将有四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他两人是铁饼和短跑选手。

    国际奥委会24日致函伊拉克方面,正式通知取消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理由是伊拉克政府解散了该国的奥委会。在恢复四名选手参赛后,其余三名射箭、柔道和举重选手最终失去了机会。(完)2008/07/31 21: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