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08奥运场馆

秉承绿色奥运 马术比赛场地获香港环保建筑大奖

     新华社香港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裴闯)香港2008年度环保建筑大奖颁奖典礼31日举行,奥运马术比赛场地、赤柱市政大厦、北京长兴生态城等获得不同参赛组别大奖。

    环保建筑大奖由香港环保建筑专业议会举办,旨在表扬建筑业在环保方面的成就,参赛项目必须有香港建筑师参与。为了进一步推广环保建筑的理念,主办方今年首次接受香港以外的项目参赛。香港环保建筑专业议会主席朱沛坤表示,本届大奖共有超过100个建筑项目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的遴选,最后有30组项目入围。

    据介绍,环保建筑大奖分为三个组别,其中,北京长兴生态城获得研究及规划类别大奖;北京奥运马术比赛场地——沙田主场地、满乐大厦复修工程、采叶庭获得现有建筑类别大奖;赤柱市政大厦获得新建建筑类别大奖。将军澳中心、北京奥运会国家游泳中心、沙田第一城等获得环保建筑大奖优异奖。上海招商银行大厦、香港数码港、港岛东中心等获得大赛入围奖。

    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在场地建设、建筑材料应用、节省能源等方面都做出很多成就。奥运马术工程一大特点是存留价值特别高,奥运会后大部分设施将被保留,为香港体育事业和市民带来长远的利益。在主场馆和训练场地,建造者种植和移植大量树木绿化环境;奥运场馆马房内通道采用以废弃轮胎再造材料生产的胶垫;马房照明中大量使用自然光,较传统照明节省30%的电力。(完)2008/07/31 21: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