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姚明还需要时间 易建联需调整角色(图)

图为姚明在进攻。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宋方灿)中国男篮尤纳斯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中国男篮目前的困境,以及姚明和易建联两员大将的表现,给予了点评。他认为,姚明是个很好的球员,不过需要时间从伤病中彻底走出。而对于易建联,则在姚明回归后,需要尽快给自己找到新的位置。


  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名帅,尤纳斯曾带领他祖国立陶宛的篮球队在奥运会上有不俗表现,不过他现在却面临很大的困难。姚明受伤五个月后回归,状态还是差强人意,而中国男篮围绕姚明制定的战术,目前并不成功。在观看了钻石杯的两场比赛后,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记者用了“恐慌”来形容这支中国队。在奥运会即将开赛之际,尤纳斯能尽快帮中国男篮找回赢球的感觉,并保住自己的英名么?

  困扰尤纳斯的最大的问题是姚明的身体情况。自从二月份受伤以来,姚明虽然一直在努力加快复出的步伐,不过他的状态与其巅峰时比仍然相去甚远。对此,尤纳斯说,“所有的人都知道姚明受了很严重的伤,短时间内难以康复。他一直在尽力恢复,不过医生认为他要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需要一年的时间。”他还透露,“姚明目前训练得很刻苦,每天都在变好,不过并不能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也许经过一些比赛的锻炼,他可能会变得更好。我们都希望他能为球队多做贡献。”

  姚明在“钻石杯”男篮比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上场时间也从二十八分钟四十秒增加到三十分钟。在这两场比赛中,姚明分别得到二十一分和十四分,是球队中表现最出色的。尤纳斯认为,对于姚明的表现,他已经感到非常满意了。“他已经复出了,不过他还不能一下子就发挥到最佳的水平。姚明就是姚明,所有的人都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压力很大。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也希望和队友们能够很好的相处,我希望他能好起来,虽然这需要时间。”

  中国队主力后卫刘炜在与澳大利亚比赛的上半场受伤下场,随后被送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尤纳斯表示,刘炜的伤病并不值得担忧。“我希望他会好起来,他去了医院,检查的结果显示伤情并不严重。这比我预料的要好得多,他可以赶上下一场比赛。”

  另外一个问题是易建联的定位问题。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这位中国男篮的二号人物上场二十五分钟却吃到了“鸭蛋”,一分未得。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仅得到五十五分,为今年的最差进攻表现。这也引起中国球迷的质疑,因为照这种状态下去,身在“死亡之组”的中国男篮铁定无缘八强。

  对此,尤纳斯说,“我们的球员还需要比赛和时间来与姚明磨合,这任务并不容易,也不简单。当我们在没有姚明而比赛的时候,易建联更容易在场上发挥,因为他是队内的领军人物,机会很多,他也可以和王治郅进行换位。现在,姚明归队后,所有的人都在围绕姚明比赛,而易建联则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的角色。他需要找到自己的位置,以及在球队中的角色。对于他成败的结论,我认为应该在奥运会后做出,而不是在之前。”

  在指挥中国队比赛时,尤纳斯屡屡向球员咆哮。尤纳斯认为,这是自己的风格:“我的工作就是帮助队员们,而不是在教练席上睡觉。也许有些中国人认为我太严厉了,不过当我在希腊的时候就有人告诉我:如果一个教练没有摔碎一个椅子或做些其他让球队警醒的事情,那就说明他在打瞌睡。”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