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部为手工制作 奥运会贵宾喜戴“吉祥链”

  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国际奥委会贵宾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这就是用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编成的“吉祥链”。这些吉祥链出自于北京市85位心灵手巧的“巧娘”之手。

  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里,记者见到了这些精美的手链。

“吉祥链”用代表奥运五环的五色线编成,分别是蓝、黑、红、黄、绿,中间是一个薄薄的椭圆形琥珀,琥珀表面的上方是三个字母“OFH”,这是奥林匹克大家庭英文的第一个字母,下方是经国际奥委会正式授权后使用的五环图案。每片玛瑙两侧各有5个小孔,五色丝线穿过小孔用“斜卷结”编成约20多厘米长、3厘米宽的吉祥手链,末端坠着4个玛瑙珠,用“平安结”收口,长短可自由收放。

  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场馆运行团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每串“吉祥链”准备一个精美的解说词,放置在小小的礼盒当中,上面用英文和法文写着:这是北京市社区妇女为奥运大家庭成员手工编织的“吉祥链”,寓意吉祥、幸福、平安、和谐。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