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观看奥运开幕式的彩排最方便

  8月2日,奥运会开幕式再次举行彩排,晚6时,奥林匹克公共区和国家体育场安检开放,晚8时,彩排演出开始,欢迎观众乘公交前往。

  市交通部门准备了28条奥运公交专线、48条常规公交线路、8条地铁线路,持有门票的观众可乘坐公共交通观看8月2日开幕式彩排。

工作人员、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观众凭当日开幕式彩排门票免费乘坐市域内公共电汽车和地铁(不含郊区县境内客运、地铁机场线)。

  据悉,彩排当日观众可以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抵达,公交专线将实行远端集结、中间不停、一站直达的方式。届时将开通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首车时间8月2日为14点,末车为20点。从28个远端集结点乘车,一站直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北辰桥南两侧辅路。可以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观众也可以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有48条常规公交线路途经奥林匹克公园区,乘坐常规公交线路抵达的观众应提前选择好所乘线路,并了解下车地点。

  观众需特别注意,8月2日因交通管理,510路、839路、417路奥林匹克公园区部分车站封站,请勿选择乘坐。

  此外,观众也可以乘坐地铁线抵达。一是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经安检后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达奥林匹克公园站;二是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开幕式公交专线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彩排结束后,观众可以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返回,开幕式公交专线在东公交场站和北辰桥南两侧辅路发车,一站直达返回远端集结点。如果选择乘坐公交专线返回,应提前了解拟乘公交专线的发车位置。同时,为更好帮助观众返回,在28处开幕式公交专线远端集结点安排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鉴于散场时大部分常规公交线路末车时间已过,为方便观众乘坐常规公交线路返回车返回,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了部分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3处摆车。如果选择乘坐常规公交返回,请提前了解确认选择的线路和摆车的位置。

  观众如乘坐地铁线返回,一是步行至奥林匹克公园站乘坐8号线(奥运支线)换乘地铁10号线,或沿景观大道向南步行至北土城站直接乘坐地铁10号线;二是步行至东部公交场站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地铁5号线。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和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安排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接驳,方便观众换乘。开幕式彩排当日,除机场线外,其他地铁线路都会适当延长运营时间。延时最长的线路为八通线,将达到2小时48分钟,以满足观众散场出行的需要。

  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开往北土城方向23:53,10号线北土城开往巴沟方向0:05,10号线北土城开往劲松方向0:05,5号线大屯路东开往天通苑北方向1:20,5号线大屯路东开往宋家庄方向0:16,八通线四惠方向1:33。

  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远端集结点(发车点)一览表

  远端集结点

  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北辰东路、大屯路交叉口西侧)

  公园区上下车地点

  1 国际展览中心(18路总站)

  2 北京游乐园(60路总站)

  3 四惠站(东)(322路总站)

  4 东大桥(350路总站)

  5 航天桥(631路总站)

  6 玉泉路口南(389路总站)

  7 丰台体育场(351路总站)

  8 望京西站(445路总站)

  9 左家庄(120路总站)

  10 北京西站南广场

  (122路总站)

  11 地铁大屯路东站(A口)

  北苑路东侧

  12 二里庄(635路总站)

  13 回龙观(699路总站)

  14 左安路(800路内环总站)

  15 辛庄(486路总站)

  16 四惠站(西)(671路总站)

  远端集结点

  北辰路北四环南两侧辅路

  (北辰桥南)

  公园区上下车地点

  17 南菜园(10路总站)

  18 西直门(360路总站)

  19 动物园(15路总站)

  20 南坞(425路总站)

  21 红庙路口东(117路总站)

  22 前门箭楼西南侧

  23 一亩园(319路总站)

  24 古城南街(728路总站)

  25 北京南站(20路总站)

  26 木樨园(366路总站)

  27 北官厅(44内环总站)

  28 新街口豁口(44外环总站)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