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韩电视台就泄露开幕彩排道歉 已撤有关影像资料

  本周早些时候,韩国SBS电视台播出了一段长度约2分钟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片段,这段影像很快在互联网上流传开来。昨天,擅自播出开幕式彩排片段的SBS电视台正式向北京奥组委道歉。

  SBS北京奥运会报道的总协调人金庆秀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联合转播体和他们的代表已经正式向北京奥组委表示道歉,同时采取了积极措施,撤掉了上传到网络的有关影像资料。

  SBS电视台同KBS电视台、MBC电视台是韩国三大电视台,同后两者相比,SBS电视台商业化运作的程度更高。

  ■各方反应

  北京奥组委

  对泄露行为“感到失望”

  昨天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孙伟德担任主持人。路透社记者提问说:“SBS韩国电视台的一个报道中说到了开幕式的彩排,北京奥组委是不是有邀请这些媒体来参加彩排?如果没有邀请的话,韩国电视台的彩排图像从何而来?”

  孙伟德回答说:“我们也看到了有关报道,对你刚才所说的韩国电视台播出有关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片段的行为感到失望。”

  他随后说:“显然,光靠这些片段是无法展示开幕式的盛况和全貌的,希望大家等到8月8日和我们共同去欣赏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

  他表示:“我们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

  一韩国记者

  SBS曾在雅典奥运会违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记者说,北京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尤其是为了给世界呈现一场高水平的开幕式,在对开幕式的内容保密上花费了大量心血。SBS电视台此举实在令韩国同行无奈,这种不遵守新闻从业人员操守和奥运会惯例的行为让人感到痛心,中国网民的愤怒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这位记者说,SBS电视台在雅典奥运会上就曾因违规行为被国际奥委会警告,没想到这次来北京又出现这样的事情。

  国际奥委会

  泄露在奥运史上首现

  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表示,开幕式彩排尽管允许转播商携带器材进行测试,但奥运会的惯例和转播商之间的默契从来都是不得提前泄露开幕式的内容,SBS的行为在奥运历史上是第一次出现。即使是所

  有参加开幕式的志愿者都被要求保守秘密,不得公开泄露。对于北京奥组委和奥林匹克运动来说,泄露是错误的。”至于是否会对SBS做出制裁,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转播商们可能会对此进行讨论。

  韩国联合转播体

  SBS应受处罚

  韩国联合转播体的领队、韩国另一家电视台KBS的总协调人金显哲则表示,SBS的行为是不正当的,应该受到处罚。

  金显哲说:“虽然这个事端不是KBS惹出来的,但我们对韩国转播联合体成员的不当行为感到羞耻。SBS已经接到来自北京奥组委的抗议,我们内部也正在商讨针对他们的惩罚措施。”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