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孙海平同学将为刘翔鸣枪 翔飞人新战靴正式亮相

  昨天记者了解到,刘翔师傅孙海平的同学陆建明,将在奥运会上为刘翔鸣枪。不过陆建明裁判强调,“很多人都问我到时会不会给刘翔照顾,我的回答只有一个——严格遵守竞技体育的比赛规则,公正执法。”

  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男子项目的发令,都将由陆建明一人来完成。

作为孙海平的大学同学,而且与孙海平私交不错,人们自然会想到届时陆裁判可能会给刘翔照顾。对此,陆建明断然否决:“田径比赛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运动员跑道后面有两个起跑检测仪,每次比赛只要发令枪一响,有人抢跑,这个检测仪就会又闪又叫,我戴的耳麦里也会有抢跑犯规的提示音,这时我会再发一枪召回运动员。很快仪器就会打出一个单字,上面会很清楚地显示每个选手起跑的反应时间。只要反应时间低于0.1秒,肯定都是抢跑,因为人体的最快反应速度就是0.1秒。届时,摄像机都会对准这块赛场,一丝一毫都会真实地反映在电视里。倘若刘翔抢跑,我没鸣枪召回,队员跑完了比赛,那才真的要成一个大笑话了。”

  8月10日是田径裁判到北京报到的日子。8月14日和17日,国际田联还将安排陆建明给所有选手进行两次试枪的训练。

  同在昨天,刘翔在奥运上的新战靴正式亮相。这双集合了众多高科技并按照刘翔特点量身打造的新战靴,每只重量仅有214克。

  目前刘翔正在进行积极的备战,最近几次训练,他曾跑进过13秒20,离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针对罗伯斯近期屡创佳绩的表现,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认为,刘翔的封闭备战相比之下并不逊色,“刘翔在重大比赛前一直是封闭训练,效果也很不错。”除了做好训练计划,刘翔其它方面的保障也十分到位,他的食谱严格按照营养来走,超轻的新比赛服和新鞋也相继到位。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