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排联主席对篮球情有独钟 期待姚明有好状态

  “奥运泰斗”接受本报专访

  魏纪中:谁是主火炬手不重要

  昨日上午10点,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举行了奥运赞助商展区首家场馆的揭幕仪式,作为该活动的剪彩人之一,2008北京奥组委执行委员、国际排联主席、亚奥理事会运动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在仪式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素有“奥运泰斗”之称的魏老昨天兴致颇高,他笑称:“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最后的一周,是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的时候了!”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记者让魏老预测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点燃火炬,魏老连忙向记者摆手道:“其实是谁并不重要,只要他能代表咱们中国运动员,代表我们炎黄子孙就可以了。”

  雅典奥运会中国队最终名列金牌榜第2位,而本次奥运会是在中国的“主场”作战,中国队的排名将会是怎样?面对记者的提问,魏老坦言:“这个存在变数,我认为比赛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挑战,只要冷静地应对挑战,就会有不少的机遇。”见记者不甘心被这招“太极推手”制服,继续追问,魏老还给记者幽默了一把:“你觉得中国队能进前4名吗?如果能,我们就保留着冲击前2名的希望。”

  虽然身为国际排联主席,但魏老却对篮球比赛情有独钟,他首先谈起了前天晚上“钻石杯”中国男篮55∶67不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的球员很多不在状态,比赛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逐渐地找回状态。”谈到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所在的小组强手如云,72岁高龄的魏老表示:“我对男篮还是充满了期望,只要他们保证能在赛场上出状态,并发挥出正常水平,应该还是能取得想要的成绩。当然,第一场对阵美国队,希望姚明有好的状态。”

  特派记者 罗晶 廖宇翔 周晓亮 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