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两个对北京奥运会很重要人 萨马兰奇和罗格抵京

  萨马兰奇到达北京

  严密措施保障安全

  7月31日上午9时08分,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510停机口迎来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这位曾经在2001年将奥运会承办权亲手交给北京的西班牙老人,再次回到这里,准备参加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

  虽然经过长时间飞行,但刚刚过了88岁生日的萨马兰奇显得精神很好,步履稳健地走下飞机,在欢迎人员与随行人员的簇拥下,走过一段短短的红地毯,登上等候的大巴。

  9时20分,萨马兰奇进入贵宾休息室。通往贵宾休息室的走廊上挂满著名运动员比赛时的照片,这位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还饶有兴味地观看了一会,才进入休息室。大约30分钟后,萨马兰奇乘坐迎接他的专车,在警车开道下离开首都机场。

  2001年7月13日,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承办权。不久前他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来北京全程参加奥运会,并认为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相信北京奥运会也会为他的奥运事业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为了迎接萨马兰奇的到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启动了专门的警卫工作方案。在现场指挥的分局副局长、分局奥运安保办公室主任张志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是为奥运大家庭成员安全顺利抵离首都国际机场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保障首都机场航空运营的秩序。

  2005年,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成立奥运安保办公室,今年年初进入实战阶段,6月底启动航班现场奥运安保指挥中心,针对治安防控、航班等都设立专门现场指挥机构。

  没有盛大欢迎仪式

  罗格悄然抵京

  没有盛大的欢迎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31日上午悄然抵达北京。

  应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方面没有在机场安排特别的欢迎仪式,但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国际奥委会执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以及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等多位罗格先生的老朋友都前往机场迎接。

  上午11时,罗格及夫人一行乘坐的AF126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比预定时间晚了约10分钟。罗格从机场贵宾通道出关后,与前来接机的中方人员在贵宾室进行了简短会谈。11点半,罗格和夫人乘坐一辆黑色面包车离开机场,前往其下榻的北京饭店。

  据了解,罗格在北京期间将主持召开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和第120次全会,并将全程观看北京奥运会。

  今年66岁的罗格是比利时人。2001年7月,在曾经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长达21年的萨马兰奇卸任后,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

  北京奥运会是在罗格任内举行的第二届夏季奥运会。四年前,他给雅典奥运会的评价是“令人难忘的”、“梦幻般的”。8月24日的闭幕式上,北京奥运会又将得到怎样的评价?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