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揭秘开幕式焰火表演:地上发射器需摆相应图案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开幕式时,地上发射器摆什么图案,就能在空中打出相应图案。”参与奥运开幕式特殊焰火表演的技术专家袁文近日透露。

  袁文说,在焰火燃放中,每枚焰火弹将作为整个图案中的一个像素组成,每个图案都是由几十甚至上百个同时引燃的焰火弹组成,“这种焰火弹不像烟花弹爆炸范围广,每个焰火弹的爆炸范围大概是3-5米,在地上看上去就只有一个大亮点了,图案就是由这样的亮点组成的。

  在放焰火前,技术人员首先把组成空中图案的焰火弹的高度、方位计算好,利用该专利技术,发射系统通过控制发射器中的燃气流量以及一些特殊的技术手段,可以使多枚焰火弹同时准确到达空中构图的预定方位,引燃发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