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阿根廷队主帅表示:梅西、里克尔梅是球队"双核"

  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巴蒂斯塔是带着奥运会卫冕的期待来到中国的,四年前的雅典,阿根廷人夺得了该国历史上首枚奥运男足金牌;2008年,拥有梅西、里克尔梅的阿根廷队将卫冕作为唯一目标。昨天下午抵达上海华亭宾馆后,巴蒂斯塔收到了上海赛区组织者献上的一大束鲜花,他的笑容让人感受到了对于卫冕奥运男足金牌的信心。

  要夺教练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

  球员时代,巴蒂斯塔曾作为主力后腰,跟随阿根廷国家队夺得过1986年世界杯冠军,1990年世界杯亚军。这次北京奥运会是巴蒂斯塔担任教练以来的首次大型国际赛事,世界冠军球员之后再成为世界冠军教头,对巴蒂斯塔来说,这将是无比美妙的事情。“我将为又一枚奖牌而努力,当然我指的是金牌。”巴蒂斯塔在展望阿根廷男足的奥运前景时表示,“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地打,我们不能在比赛前就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但我需要再赢得一枚金牌。”回忆起自己球员生涯弥足珍贵的那两枚一金一银,巴蒂斯塔说,“墨西哥(1986年世界杯)的冠军奖杯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作为一个球员,这枚金牌代表着最高荣誉。但现在作为教练,我面临的是另外一种挑战,希望奥运夺冠掀开我教练生涯崭新的一页。”

  “梅西是球队需要的球员”

  国际足联裁决后,梅西即将与阿根廷国奥队会合,巴蒂斯塔说如果梅西本周五之前不能赶来与球队会合,他就将放弃梅西,但现在不用为此苦恼了,“梅西能与球队并肩作战,这让我感到高兴,他是一个球队十分需要的球员。幸运的是,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后,事情出现了有利于我们的结局。现在我们等着梅西跟球队会合,然后使他尽快融入球队,他和球队一起训练的时间太少了。最近一次还是在加泰罗尼亚一起合练 (注:今年5月阿根廷国奥队在巴塞罗那曾与加泰罗尼亚联队踢了一场比赛)。”

  梅西、里克尔梅控制75%区域

  尽管梅西还没有参加阿根廷队备战奥运的集训,但巴蒂斯塔的战术设计中早就为梅西留好了位置,他的设想是两大核心梅西和里克尔梅要控制全场75%的区域,对于梅西的使用,巴蒂斯塔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梅西更靠近中路,而不像在巴萨时总贴着边路活动,梅西的位置将在里克尔梅之前、阿圭罗之后,同时右路也将是梅西的自由活动区域。另外,我也希望梅西和阿圭罗、加戈加强配合,这样我们从中场到前场,就会拥有很大的控球优势。”至于具体的阵容,巴蒂斯塔透露他将使用442。

  对于10号球衣以及队长问题引发里克尔梅和梅西矛盾的说法,巴蒂斯塔坚决予以否认,“我和他们都谈过了,没有任何问题。里克尔梅和梅西以及其他队友的关系都很好。里克尔梅将身披10号球衣,而且由他出任队长,这一点,球队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的时候就定了。无中生有的传言只会伤害球队。”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