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轻松战胜土耳其队 "梦八"今晚将大战立陶宛男篮

  7月31日晚,美国男子篮球队在中国澳门举行了抵达当地后的第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其超强的整体实力以及詹姆斯的出色发挥,以114:82的比分轻松战胜土耳其。

  如果说“梦八”队此前的两个热身对手加拿大和土耳其都未能进军北京奥运会,明显分量不足,那么8月1日晚8点与立陶宛队的比赛对于美国男篮来说有更多的锻炼价值。

  “一切为了夺回奥运金牌”

  立陶宛是北京奥运会男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悉尼奥运会上,立陶宛队在男篮半决赛中险些令美国梦之队遭遇史上首场败绩,雅斯科维休斯终场前三分不中,但也令所有的美国球员心有余悸。尽管立陶宛以83:85惜败给对手,但正是从那场比赛之后,梦之队开始褪去天下无敌的光环。随后的2002年世锦赛,梦之队主场作战仅仅获得了第六名。

  立陶宛是传统篮球强国,4次参加奥运会3次获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在铜牌争夺战中被美国男篮击败。

  本届奥运会上,立陶宛队将缺少美国男篮明星詹姆斯在克利夫兰骑士队的队友伊尔格斯卡斯。这名篮板和中投能力出色的中锋缺阵,将使“梦八”面临的内线压力大大缓解。

  不过,即使没有伊尔格斯卡斯,立陶宛队也拥有不少NBA级别的球员。来自丹佛掘金队的前锋克雷扎曾在上赛季的常规赛中有过单场独得41分的壮举,他将在比赛中对位自己俱乐部的队友安东尼;雅斯科维休斯目前效力于希腊的帕纳辛奈科斯队,此前曾在NBA闯荡,可惜无论在印第安纳步行者还是金州勇士,他都未能得到重用,不过每次代表立陶宛对阵美国队,他都有神奇的发挥;效力于华盛顿奇才队的宋盖拉是一名吃苦耐劳的大前锋,在NBA已经征战了五年。

  面对老对手,美国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詹姆斯的求战欲最为强烈,“我已经准备好了,对于任何一个对手,我都会全力以赴。”大前锋布泽尔表示:“奥运会即将到来,我们需要找高水平的对手切磋,而立陶宛就是一个理想的对手。”老将基德则认为,“一切为了夺回奥运金牌,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热身赛,不管对手是谁。”

  球星单打独斗老毛病不改

  科比、詹姆斯、基德、保罗……如果单单从个人能力上看,“梦八”队几乎可以与拥有乔丹的“梦一”队相媲美。只是,与前几届大赛连续失利的梦之队相比,“梦八”队的战术依旧没有进步,他们靠的仍是球星的单打独斗。

  尽管主教练口口声声要加强防守,但美国男篮队中却只有霍华德擅长盖帽和抢篮板,在内线有一定的威慑力。

  科比和詹姆斯在防守中都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但球队的防守问题并不能仅靠个人能力解决,美国队可以习惯于通过断球破坏对方的进攻,却无法改变外线空档太多,面对对手挡拆配合无能为力的局面。

  阵地进攻中,基德、保罗这些顶尖的组织后卫并不能有效盘活球队,他们的配合仅仅局限于两三人之间,没有成熟的套路。一旦对方的命中率有所保证,或者退防比较及时,美国队的进攻会生涩许多,无论是科比还是詹姆斯都很难改善这一局面。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